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财务管理专家—袁伟红

我的工作经历、我的专业知识积累、我的生活......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管理专家,工作了23年了。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,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,经营贸易公司1年,经营咨询公司15年。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,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,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,同时利用教学、博客、文章、座谈、交友去交流、学习、传播。我爱好广泛,喜欢一切美的事物,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,不管工作上、生活上都追求完美,所以有时觉得很累,但由于个性开朗,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喜欢交朋友,最喜欢工作.概括起来就是:贤妻、良母、工作狂!

[原创-袁伟红]-什么样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  

2010-04-30 09:34:57|  分类: 企业管理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一个企业经营得好与坏,完全在于老板,吸纳了好的人才,要老板会分析、会判断、会做决策、管理观念随科学发展而改变,所以说不是每一个老板能称得上是企业家的,下面我在这儿谈一谈什么样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:

一、心胸宽广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我常常与企业家们说:“您的心胸有多大,您的企业就可以做多大”;优秀的企业家马云说过“男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”,其实讲的也是他自己,也就是说:“企业家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”;做为企业家要能容常人不能容之事,这样才能经营好企业。

二、喜欢学习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中国的民营企业的老板大多数文化不高,如果没有不断的学习,很难把企业经营好,别人讲的都不懂,或者说没听过、也没见过,怎么能正确的做决策呢?所以要不断的学习,况且还要善于学习。

三、与时俱进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21世纪竞争性非常大,产品的质量竞争、产品的外观竞争、产品的价格竞争、产品的市场竞争、产品的成本竞争、产品的品牌竞争等等,如果没做到别人还没想到的事他已经做了,很难有一席之地,所以一定要与时俱进。

四、有野心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做企业的不能骄傲自满,一定要常常虚心学习,不能有小小的成功就得到了满足,这样企业是做不大的,已经被自己的思想封锁了,企业是不会有发展的,所以做为企业家要树立雄伟的目标,不断的朝着目标努力!

五、会相人、会用人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,所以我们要借力,要借各行各业优秀的人才的力,做为企业家一定要是一位好的伯乐,这样才能得到千里马,得到千里马后要用科学的机制与良好的企业文化留住人才。

六、有社会责任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你的企业能做这么大,不是某一个人的力量,同时也要借国家的好政策,所以我们一定要反馈社会,一定要承担一个企业、一个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。

七、有良好的道德与素质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有良好的道德与素质的企业家的企业才会做大、做强、做久。为了自己企业的利益伤害别人企业的利益、为了自己企业的利益伤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的利益、为了自己企业的利益伤害员工的利益等行为企业只会有短期的效益,不可能持续经营、发展,是害人害己的行为;没有良好的素质的老板在社会上、行业中最多是称得上一个“土老板”,是不会有社会地位,所以有良好的道德与素质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八、爱企业、爱员工、爱才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只要心中充满爱,企业才会充满爱,才会在爱的海洋中不断成长、发展、企业效益最大化。 

九、讲诚信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1、对外界要讲诚信(国家、社会、行业、客户等);

2、对内要讲诚信(员工);

十、爱国、爱社会、爱企业、爱家的老板才能称得上企业家。

1、您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优惠政策,所以企业家要爱国;

2、您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,所以企业家要爱社会;例如四川大地震“王老吉”企业支持抗震救灾得到了社会许多人的赞扬,所以大家在选择饮料时,大多数选择王老吉!

3、有的企业老板根本就不爱自己的企业,只是把它当作一个挣钱的机器。

4、有的企业老板,企业做大了,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了,看不起一直在背后支持他的夫人了,选择放弃夫人的同时也选择放弃了自己的孩子,这对自己的企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。

 所以我个人认为,不符合以上十个条件的老板都不能称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0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