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财务管理专家—袁伟红

我的工作经历、我的专业知识积累、我的生活......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管理专家,工作了23年了。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,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,经营贸易公司1年,经营咨询公司15年。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,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,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,同时利用教学、博客、文章、座谈、交友去交流、学习、传播。我爱好广泛,喜欢一切美的事物,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,不管工作上、生活上都追求完美,所以有时觉得很累,但由于个性开朗,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喜欢交朋友,最喜欢工作.概括起来就是:贤妻、良母、工作狂!

引用 杨思卓:领导人的四种风格  

2010-12-06 18:20:26|  分类: 领导能力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杨思卓杨思卓:领导人的四种风格
  领导人的四种风格

杨思卓:领导人的四种风格 - 杨思卓 - 未来领导力

  
  图  领导人的四种风格示意图


 
  【图解】
  领导人的风格分为四种类型:活力型、随和型、独行型、目标型。这四种类型主要是由定力和活力构成的。
 
 ◆随和型
  如果定力和活力都不够,就是随和型。特点是沉着稳重,但随遇而安,缺乏进取心,经常回避挑战。
  
◆独行型
  如果定力很强,活力不够,就是独行型。特点是不为干扰所动,专心致志,但缺乏变通,经常有曲高和寡之感。
  
◆活力型
  如果活力很强,定力不够,就是活力型。特点是工作精力旺盛,雷厉风行,缺乏专注力,精力相当分散。
  ◆目标型
  如果既有定力,又有活力,就是目标型。特点是积极进取,喜欢挑战,抗干扰能力强,精力能够聚焦在关键目标上。领导人都应尽可能地向目标型过渡,这样才能取得超常绩效。


 
  领导人的四种类型


   

杨思卓:领导人的四种风格 - 杨思卓 - 未来领导力

 

   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  领导人的四种类型示意图


 
  ◆第一代领导人是身体力行型领导
  这一代领导人身上最闪光之处可以归结为一句话: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。领导只具备了这个素质是第一代领导人,叫做队员。
  ◆第二代领导是管控式领导
  这时候领导人已经变成队长了,开始抓管理。
  ◆第三代领导是教练式领导
  这时候领导已经变成教练式的领导,不单抓管理,还培养团队。
  ◆第四代领导是顾问式领导
  这时领导人已经站到团队以外,为组织提供咨询。真正优秀的领导人,是不拘泥于自己的工作,常务性的工作都叫下属做,开始做一个顾问。第四代领导不仅仅是培养人,还是在关键时候能够提出决策的人。
  不管是哪一代领导人,他的本质是基于责任和关爱。当领导的领导力达到顶点的时候,员工会感受到他的关爱。同时,领导又是一门艺术,成熟的领导人会把不同的方法组合起来,互相配合,形成一个旋律,变成一种艺术。A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