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财务管理专家—袁伟红

我的工作经历、我的专业知识积累、我的生活......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管理专家,工作了23年了。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,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,经营贸易公司1年,经营咨询公司15年。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,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,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,同时利用教学、博客、文章、座谈、交友去交流、学习、传播。我爱好广泛,喜欢一切美的事物,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,不管工作上、生活上都追求完美,所以有时觉得很累,但由于个性开朗,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喜欢交朋友,最喜欢工作.概括起来就是:贤妻、良母、工作狂!

【引用】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  

2010-12-27 14:42:49|  分类: 小故事大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文阁空间《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》
有的人自己的知识很怕别人学到;有的人甚至想办法损害别人的形象或利益;但是有的人一有好的经验就喜欢与他人分享,即使损害自身的利益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按自己的原则去帮助别人,最终后获得大家的欣赏与好评,同时感染着周围的人和自己在不断的提升!

 
原文地址: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    原文作者:文阁空间

有一个人被带去看天堂和地狱,以便比较之后能聪明地选择他的归宿。他先去看了魔鬼掌管的地狱。第一眼看去令人十分吃惊,因为所有的人都坐在酒桌旁,桌上摆满了各种佳肴,包括肉、水果、蔬菜等。

然而,当他仔细看那些人时,他发现他们当中没有一张笑脸,也没有伴随盛宴的音乐或狂欢的迹象。坐在桌子旁边的人看起来抑郁沉闷,无精打采,而且皮包骨头。这个人发现每人的左臂都捆着一把叉,右臂捆着一把刀,刀和叉都有4尺长的把手;使它无法用来吃食物。所以即使每一样食品都在他们手边,结果还是吃不到,一直在挨饿。

然后他又去天堂,景象完全一样:同样是食物、刀、叉与那些4尺长的把手,然而,天堂里的人们却都在唱歌、欢笑。这位参观者很不解:为什么情况相同,结果却如此不同。在地狱的人都挨饿,可是在天堂的人吃得很好而且很快乐。

最后,他终于找到了答案:地狱里每一个人都试图喂自己,可是一刀一叉以及4尺长的把手根本不可能吃到东西;天堂上的每一个都是喂对面的人,而且也被对面的人所喂,因为互相帮助,结果帮助了自己。

文章摘自《成就你一生的100个序言(下)-好好经营自己》如果你帮助其他人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,你也因此而得到想要的东西,而且你帮助的人越多,你得到的也将越多。

人要学会付出。付出真诚的心和爱,才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。在这个拥挤不堪的世界里,能够多付出一点爱和宽容的人,总会找到一片广阔的天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