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财务管理专家—袁伟红

我的工作经历、我的专业知识积累、我的生活......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管理专家,工作了23年了。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,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,经营贸易公司1年,经营咨询公司15年。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,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,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,同时利用教学、博客、文章、座谈、交友去交流、学习、传播。我爱好广泛,喜欢一切美的事物,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,不管工作上、生活上都追求完美,所以有时觉得很累,但由于个性开朗,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喜欢交朋友,最喜欢工作.概括起来就是:贤妻、良母、工作狂!

马云观点:品牌不等于广告,广告只会把你的成本越砸越高,品牌是口碑相传的  

2010-12-25 19:09:32|  分类: 企业管理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作为云计划导师,马云回复了《品牌知名度上升了,但是品牌定位不被市场接收怎么办?急

   萧泳兰在《云计划》提问:各位导师们大家好,我们安帝斯是一家200人的五金生产企业,一直做国外的单子13年了,在本地还有些名气,由于金融危机,去年转为内销,今年5月份,公司引进高级管理人才做总经理,为公司制定新的发展战略,打品牌,在我们行业中,有品牌的企业很少,即使有也是区域性的小品牌,我们想做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。品牌定位在国内高端市场。从6月份起大力进行品牌宣传。阿里巴巴上面做了首页广告、黄金展位;陆地广告、行业门户、行业杂志、以及一些大的公关活动,一度成为了行业热点,得到国家行业协会的认可,也因此我公司成为了“国家家用厨房设备五金制品国家标准(GB/T18884)起草单位”可以说取得了不错的推广效果,但是我们行业低价竞争太严重了,尤其是浙江温州、广东陆风生产的产品质量差,但是价格超低,有的只到我们的一半,当然质量上决然不同,很多客户认可我们的质量,价格高出别人一倍的,他们就接受不了,(其实有些质量与我们差不多的或稍好点的比我们还贵好多),由于我们的客户都不是最终消费者,那些家具橱柜厂家都不怎么在乎五金的质量,反正做出的橱柜和家具都不是自己用的,他们根本就不顾最终消费者的利益,用最低成本的劣质五金件,当然还有小部分品牌橱柜或家具厂,用高端的五金件、只用进口的两种,其他的都不考虑的,国内的五金件在他们看来都是低端货,经总结,现在我们的客户要不就用很高端的,要不就用很便宜的劣质货,我们现在夹在中间,不知道怎么办?

 

马云回复:

    品牌不等于广告,广告砸出来的只是知名度,品牌是口碑相传的,品牌的“品”就是口碑相传,“牌”是要有品位,有文化内涵的,绝不是广告砸的出来的。

    广告只会把你的成本越砸越高,高到客户买不起。做品牌是需要时间的,品牌是要有品位和口碑相传的,品牌里是带有文化和精神,很多人误以为广告就等于品牌,做广告会给你增加很多成本,做广告的原因是什么:是你的产品什么都很好,也知道客户非常需要,只是客户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你,你做广告是有用的;你现在客户在哪里都不知道,客户要不要你的产品都不知道,打广告打出知名度有什么用呢?在没有明确谁是客户,你能给客户带来什么独特的价值的时候,没有一个可持续的质量、团队、文化,广告只会给你带来知名度,光有知名度往往带来的只是增加成本,而不是效益,而这个成本一定会转嫁到客户头上,而客户没有必要也没有责任为看你的广告而付钱,凭什么因为你有知名度,我就买你的产品,更何况客户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9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