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财务管理专家—袁伟红

我的工作经历、我的专业知识积累、我的生活......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管理专家,工作了23年了。其中在大学任教2年多,外资企业做高管5年,经营贸易公司1年,经营咨询公司15年。在这23年的事业生涯中还兼任各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,从实践中提取实战的管理理念,再把升华后的良好管理理念用在各种实践中去,同时利用教学、博客、文章、座谈、交友去交流、学习、传播。我爱好广泛,喜欢一切美的事物,是一个完美主义追求者,不管工作上、生活上都追求完美,所以有时觉得很累,但由于个性开朗,很快会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喜欢交朋友,最喜欢工作.概括起来就是:贤妻、良母、工作狂!

引用 市场管理要“显规则”  

2010-11-15 08:53:07|  分类: 营销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倒骑驴《市场管理要“显规则”》

 

引用

倒骑驴市场管理要“显规则”
    引用       市场的管理落后比企业的技术、装备落后更可怕。从事市场管理的干部要管理好别人,首先要管理好自己,要敢于对自己痛下杀手。要克服惰性、善于学习、大胆创新。要将自己锤炼成精通业务的高手。管理干部是团队的领头羊,带兵打仗必须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人;管理干部是团队的旗帜,最大的作用就是为下属做出良好的表率。 

我们有些管理者心太软,缺少霸气,处处存在老好人思想,随大流,纠缠于小事,研究问题的少,谈主义的多,传递积极信号的少,传递消极信号的多,在团队中造成不良影响,这样的人能把工作搞上去吗?市场管理要坚守两个理念,一是,不管你是谁,资格多老,过去如何,以业绩论英雄,无功就是过;二是,即使你是一个有能力的人,但工作有情绪,态度不积极,布置的工作不响应,与公司步调不一致,以实际输出的能力作为检验标准。在市场上,解决不了问题不一定是管理者能力的问题,但发现不了问题一定是管理者能力的问题。 

市场管理者的八大忌:销售无计划、过程无控制、客户无管理、信息无反馈、业绩无考核、制度不执行、出勤不出力、资金不回笼。 

一个散漫的销售队伍必然是一个没有战斗力的队伍,是一个不能创造优异成绩的队伍。市场有“潜规则”,但管理要“显规则”。高速公路上为什么车速快?就是因为其专业化程度高,它是靠很多“不能”来实现的。如:不能停车、不能掉头、不能随意上下等。所有的规矩、制度看似与人不方便,实际是为了维护组织的高效运转。宝胜的企业文化“五星文化”中有一星叫“和谐有情”,“和谐有情”必须建立在服从管理和遵守规则的基础之上,否则,个人就会破坏团队的和谐。因此,按规定、规矩做事,比凭个人随意性做事重要得多。对错误的行为不处罚等于就是变相的奖励。

市场管理的目的就是让你所在区域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。管理市场,要运用好两个战术,第一是题海战术,就是要狠抓项目(也即用户的落实)的落实,只有手上有了足够的项目资源,才有完成指标的可能,项目越多,工作做得越细,才有可能挖掘出更多的市场机会,甄选出优质的客户资源,才能为将来储备更多的远期订单。管理市场必须以项目为抓手,项目管理要硬碰硬,要定期检查、督导、注重过程控制和注重实效;第二是人海战术,就是要加快新人的培养,队伍要形成可替代性。华为、海尔等国内一流制造企业依靠营销队伍的“人海战术”迅速做大,它们的营销人员占员工的比例达到1/2-1/3。培养新人是提升市场未来竞争力的关键。管理者对市场要有制衡能力,不能形成势力割据。 

市场队伍建设关键要治暮气、骄气、怨气、邪气;要提朝气、锐气、士气、正气;倡导学业务、钻技术、大练兵的风气。全面提升全员素质,打造一支销售铁军。

从事销售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大目标、大思维和大胸怀,要立志把销售当作事业去做,与企业荣辱与共、共谋发展。其实,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巨人,失败者与成功者的区别就在于:当他心中的巨人还没有被唤醒的时候,当他对自己还没有百分之百信心和决心的时候,他可能已经退缩了。成功者的习惯是,当他忍无可忍的时候,会再忍耐一次;当他感觉坚持不住的时候,会再坚持一次。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需要有强烈的企图心,超人的意志力,积极的心态,狂热的激情,大舍大爱的格局,伟大的使命和永远的感恩。

市场管理要“显规则” - 倒骑驴 - 倒骑驴工作室的博客
 
引用来源:清华大学职业经理培训中心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